好久沒進戲院看戲了,

早在一連串各版本的電影預告&推薦推出的時候,

就好期待可以進戲院參加這場「辦桌」,

上個月終於在成功丟包托嬰之後,可以再度手牽手看電影去啦!

等開演前,收票員大喊一聲:「『總鋪師』可以進場了!

讓人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好像自己要進場比賽了一樣!哇哈哈!XDDD

很妙的是,一起進戲院的,有好多年長的觀眾,大家扶老攜幼,

那種好久好久沒再看過電影的期待神情,

真的好像古早時代,期待參加村裡主人家的辦桌喜事一樣!



這次電影裡的演員,有好多綠光班底,

有種熟悉的感覺,像是......聽朋友說一個從古早到現代的故事,和那許多未見的單純與人情^^

陳玉勳導演的選角,向來就是強項,

除了幾位沒話說的演員:吳念真導演、柯一正導演、脫線爸、林美秀、喜翔(月光下~~)、楊祐寧之外,

經典的水腳A.B&召喚獸,一整個到位,簡直就像是活生生地活在現實生活中的呀!

李美國執行長台詞超少,從這裡又看出勳導的貼心了,哈!

而最初讓我感動的,就是吳朋奉飾演的老師傅及小虎鼻師了,

電影讓他們出現在開場及尾聲,

真的是醞釀入戲情緒及回溫感動情感的安排,

連小虎鼻師不小心把豬肉掉到地上,

都能笑著流出淚來(大概是覺得太可惜了!那豬肉那麼大一塊阿!)

另外,就是月霞的新郎-一位台語口音好紳士的老先生,

他的聲音好有魔力,一開口竟然立刻隨著聲線營造了深情的氛圍,

好有誠意、好動人!


雖然...(小小聲地說)...最後的評選戲中,

有一小段評審的戲份的地方,似乎是可惜了些,

不過,這不太影響給這部戲的評價,畢竟,這戲裡的台式溫暖,是獨有的,

這部戲,把料理的精神變的很有趣也很感動,

然後「料理醫森」也很帥這樣!哈哈!


然而,對我而言,

這電影最讓我回味與感動的,

是帶我
找回那純純的年代,及那年代裡暖暖的人情!

記得小時候最期待吃辦桌了,

不僅又好吃、又熱鬧,

街頭巷尾就像一起辦一場盛宴一樣,

幫忙清空場地、呼朋引伴,

結束之後,還會一起善後,一起將環境打掃乾淨,

在我當時的小小眼光看起來,那就像一場好歡樂的同樂會
(雖然大人還是會念著:『有夠忙的!!』)

可是小孩通常是不管那麼多的,有的吃、有的玩就好^^

原本離開好遠的那個辦桌時代,與那時代裡淡薄了的情感,被喚回來了...

很謝謝這部電影,要不,有些回不去而帶來的感傷,似乎就要這樣晾在心頭上了。

怎麼樣?有沒有也想戲院支持一下呀?

[ 強推-陳玉勳作品:「總鋪師」]

========上菜分隔線=========

看了這麼感動、有趣的電影,

同時肚子也好餓(好想吃小婉便當噢!)

但是不知哪裡買這些好料?

於是回家還真的給它試了幾道說> <"

那麼,人客阿!!上菜啦~~



向「總舖師致敬趴萬」-- 藕香藥泥(我想要你)

IMG_9734.JPG  

IMG_9742.JPG  



向「總舖師致敬趴兔」--蛋蛋的幸福
IMG_9793.jpg  

 


向「總舖師致敬趴蘇粒」-- 菊花筍絲干貝

IMG_9788.JPG  


接下來....沒有了,我不會了,其他都太艱難了~哈哈


喔,對了,弄了一個玫瑰花饅頭代替皮蛋雕花,這樣會不會很混?

而且長得很好笑!噗哈哈哈哈~!!

咳咳!這就是「意義」!!!   
IMG_9762.JPG  

在劇中還有一道有名的菜,就是媽媽的味道~「番茄炒『盪』」

這讓我想起,我也有一道屬於媽媽&爸爸的味道-『紅燒豆腐』

母親大人做這道菜的時候,父親大人總說那根本是燒焦的煎豆腐,

母親大人就會不甘示弱地說:『你尚熬!那你去煎!』

結果父親大人做出來的,真的是很好吃又漂亮的正港紅燒豆腐(哈)

現在,只要做這道菜,我就會想到他們兩老,然後,為表示公平及尊敬,

我的做法就是綜合的!哈哈~~

我的回憶....紅燒豆腐
IMG_97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