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亮菁菁

楔子-

是的,繼老吳發文宣布喜訊及blog開張後
本小小blog第二個小作者我呢    也跟上腳步來發表一下囉~
(其實是因為有人一直會說... ...妳不是說要寫網誌?    妳不是說要寫網誌... ...)
(於是亮菁菁同學我只好拋下堆積如山的報告   換來這裡交作業~   哈)
(有沒有~我可是很by order的喔~~~    哈哈)
(老吳隔空眉批:最好是!!)

anyway,總算是開張囉!


============回憶到2007年之分隔線======================

說真的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如果說結婚有一個順序流程的話

那我認為我們從開始決定結婚到真正"下手"準備一切

在研究方法裡  這應該是一種回溯性研究

簡單來說呢  就是反著來    雖然說時序性及因果相關強度比起來可能比較不足

不過就研究的價值而言    也是很夠的喔!

(咳~咳~    中毒太深ㄚ   白話  白話一點)

好,以描述性來說呢    一般大概是==>先求婚  或是先談判  先討論  或是先一番激情(...最後一個是看電視學的啦)等等

雙方你情我願   害羞來害羞去   男的費心思策劃冒大汗執行   女的好嬌羞點頭答應後   就算是一個開幕典禮  鳴槍開跑啦

然後接著就提親   看日子   準備婚紗  訂飯店  有的沒有......

不過我們果然是活在不同世代的人們    完全不按照流程順序

自己發展出了一套其實自己也不甚了解的流程ㄛ    (其實是因為搞不清楚狀況><"   呵呵)

首先   是這個女的    大概害怕30拉警報  或是深感自己研究不知幾時才會完成的恐慌

也可能是來自年長父母的壓力

亦或是太過於深愛這位男士   每天幻想著可以廝守一輩子的美景   (最後一項   純粹是因為要增加文章可看性所寫~    ㄎㄎㄎ)

所以從2006年底開始   就會三不五時就會問:"什麼時候要結婚?"   "什麼時候要結婚ㄚ?"

(這個現象的陳述  老吳在上一篇已經大肆爆料過  敝人在此就不做說明   以免有所出入   有造假之嫌)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  發     自    內    心    的想問這句話

根據綜藝節目及偶像劇心理學來分析

這應該是缺乏安全感   對於愛情存在一種莫名的不確定感吧

而老吳也非常有擔當卻也很聰明的回答我:"年底ㄚ~"

每次答案都一樣  表示此人有心有想法   也很想負責

不過   有一天    敝人終於忍不住了

就問:"請問~~~~是  哪  一            阿?"

老吳察覺用字技倆被我拆穿    只好不得已好好認真去思考這件事

首先   當然就是要在最重要的10月份次專科考試之後啦  

所以  算一算   應該也就是2008年年底了



看到這裡   相信大家(及我自己)都深深覺得老吳是被逼的

唉~~老實說      我一直想結婚的念頭不一定是真的

但是希望大家都是認真  坦然且誠懇的回答問題  思想問題的原則及想法絕對是真的


不過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這個結婚好像是我一直問  一直問  問出來的耶

哈   所以其實我們一開始就有求婚    只是是女的向男的求  @@"

(不會吧~~~      泣!)



就這樣     也不知怎麼開始的  或說怎麼決定的

就在老吳順利通過次專科考試之後

我們就真的開始去逛婚紗店    上網蒐集資料等等

不過   這有點像"私訂終身"    ---因為父母都不知道這件事耶

經過了不短的時間   我們大概也決定的婚紗哪裡拍    喜餅哪裡買之類的事之後

我們終於意識到這件事   不過基於兩人共同擁有的個性--害羞內向單純

(請熟識的朋友看到這裡不要離席    畢竟是開張   要留給面子ㄚ)

所以還真不知怎麼向父母"正式"開口

只是有一天  老吳跟吳媽媽說:

"我看明年就可以準備結婚了   可是如果拍婚紗跟訂飯店都需要先看日子   所以我看先請舅舅排一下八字好了"

以吳媽媽如此善良溫和的個性   當然是給兒子100%的支持啦

(不過  吳媽媽~也真的是夠豪氣的!!)  她說:"好ㄚ!我過年回去就拿給舅舅合八字"

吳老爹也酷 他說:"我們都會支持你!!"

哇哈~真乾脆!!    老吳這下心裡更是拉了三次勝利的弓箭

還頗驕傲的傳簡訊跟我說:"進度完成啦!!出生年月日給我媽囉~"

... ...就這樣    我們的出生年月日就被寫在一張紅紙上   擺在老吳家裡

============2008年終於正式浮上檯面之分隔線=========================

接著就換我要交進度   於是放假回家後

我一副很不自在的跟母親大人說:"這個... ...那個... ...聽說過年要合八字咧~"

母親大人思考了2秒  看了看我

說了經典的一句:"妳說話都不正經   愛跟我拉咧   我怎麼會相信妳?"

ㄜ... ...阿母!妳是贊許我平時對妳的風趣幽默   還是不相信我真的嫁的出去ㄚ?

後來   我還是有努力非常嚴肅而正經地與家人談這件事

雖然他們大概是看電視比聽我說話認真更多倍   不過   anyway,我也算交進度啦!

不過我的簡訊就遜色了一點:"我跟我媽說了!"


今年農曆年      這張紅紙跟著善良的吳媽媽回娘家     

並且     過完年後    小舅就回報了!!

就這樣     日子  看好了   

雙方家長小孩都知道了這件事   

也開始.......     認真了起來

於是我們發現    還沒提親耶     雙方家長還沒聊過耶

哈~   說真的    我們兩個是覺得還好    開明善良的父母們也都覺得接受

不過... ...親戚們就不太接受了

提供了許~~~多許多意見     讓雙方父母十分緊張


但是   不變的  我們還是決定並也同意要公證結婚

準備的過程有時真的是很累   加上要上課  上班  實習等等

不過    這些一起攜手前進的過程      卻也是彌足珍貴的

每一分   每一天   每一件事   以後都會是美好的回憶... ...


為了讓以後老的時候    可以有一些紮實的記憶可以回顧   可以互相推拖   互相取笑... ...

不要失智造成下一代的困擾

所以我們決定一起在這裡寫日記    記下每一個值得記錄的過程

還有當下最真實的心情...........................................................................




為了符合我們台客文藝甜蜜精神

故將本部落格取名為
:"雙雙對對  萬年富貴"

國台語都可以通喔

與您們分享

更祈願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眷屬皆為有情人



開張囉~禮物花籃就不用送來了    但請起立鼓掌一分鐘   以示祝賀


哈~感恩ㄚ~






ps.部落格小說明~

1.作者想當然爾有兩位囉
   文章的起始會有該篇作者人像及名稱
   以示負責~呵呵

2.文章分類在旁邊
   主要是婚禮記錄
   次要當然要來一下甜言蜜語  生活點滴
   偶爾文藝青 年一下
   再次要為工作及研究記錄

   有空來坐坐囉~
  
   我們會"努力"寫日記.............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