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亮菁菁

starbucks不知幾時開始   都走"佯裝跟您很熟"的親切路線

店員會堆滿親切的笑臉  然後提高分貝  讓聲音聽起來精神奕奕的問妳:

"早安~今天想喝點什麼?要不要試試我們新推出的豆漿拿鐵~"  (然後我會看著那杯混搭的試喝杯  不小心"嘎掄筍"~ <拍謝啦>)

"午安~咖啡要不要搭配點心?下午吃剛剛好喔~"

其實還算蠻好的  至少不會覺得手上這杯咖啡拿得很不甘願

不過有時候    我是覺得太熱情了><"  

讓我這位一向走內向低調又不擅與人交際路線的單純都會女性(真是很矯情又很長的稱號><")不太習慣  也不知如何應對

比方   

有時候Dr.Wu會讓我先在半路下車去買咖啡  然後他去醫院停車  我買完再走去醫院

所以這時候我會外帶兩杯

店員就會很親切的問候您說:"早安~這麼好ㄚ~是幫同事買的嗎?"  然後會一邊結帳  一邊三不五時的用期待答案的眼神看著妳

這時我心裡就會很忙碌... ... 想說是要呼攏一下的說"對ㄚ!"就好了  (可是這樣又不誠實,違背良心......)

還是要跟他解釋說:"不是的,是幫我老公買的~" (但是如果我不小心露出嬌嗔甜蜜的笑  他會不會os:"驕傲個屁阿?" <ㄚ!!!我口出穢言了!拍謝拍謝~>)

這樣他會繼續追問下去... ...比方"喔~這麼好ㄚ~那你們在同一個地方上班嗎?"....  還是.... "那爸爸媽媽也需要給他們點個什麼嗎?"  之類的嗎?... ...

喔!!!好煩惱喔!!!!    這問題太難了 !!!!

比方

有時候只是要搭捷運去學校   但是不小心太早出門   又不想在學校耗太久

只好先到咖啡店裡喝杯咖啡坐一下  (然後其實那家咖啡店離我們學校很~~遠  離另一所學校很近)

店員會很親切的問您說:"早安~這麼早ㄚ?上午沒課ㄚ?"  然後會一邊結帳  一邊三不五時的用期待答案的眼神看著妳

這時我心裡就會很忙碌... ... 想說是要呼攏一下的說"對ㄚ!"就好了  (可是這樣又不誠實,違背良心......)

還是要跟他解釋說:"不是的,其實我不是這所學校的學生,我是因為太早出門,想說搭捷運前先來這裡喝杯咖啡...." (可是這樣回答好像來口試的)

不過這倒還好

有時候會問說:"早安ㄚ~昨天熬夜唸書ㄏㄡ?看起來很累喔~"........   @@"

難道我臉色看起來真的這麼菜嗎?

再說我是來買咖啡   也不是來看中醫的  幹嘛還觀察我臉色?  還這麼誠實的比觀察到的說出來   ㄘㄟ~


比方

有時候在午餐之後到店裡喝杯咖啡

店員會問您說:"午安~中午午休ㄚ?"

然後我一樣不知道是要敷衍的回答說:"對ㄚ~"

還是要一五一十的告訴他說:"沒有ㄚ!我只要翹課出來不知道要去哪裡好... ..."


吼~?   不過買杯咖啡    一定要把我逼得那麼緊嗎?




不過雖然是這樣   買咖啡有時都會像來接受調查的  

但是三不五時還是得來光顧一下

或許   我偶爾還是需要跟外界互動一下的~  哈哈




不僅如此   這家店還有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它會讓我常常以不同的身份來買咖啡

大概是為了滿足我的角色扮演癖  (阿!!!我怎麼自己說出來了???.... ...喔.... )

其實是因為現在詐騙集團橫行

所以買咖啡也要核對身份

因此它們發明了"買咖啡時  請先報上姓氏來"的活動

他們會很親切的問您說:"小姐貴姓?"     然後在紙杯上幫您寫上去

等咖啡好了之後   他們會很熱情的喊說:"O小姐~~您的OO咖啡好囉~~~~~~"

不過神奇的是   截至目前為止    我的紙杯上很少出現的"真正"的姓氏  (其實我幾度懷疑根本是我自己拿錯了)   

有圖為證




就是這杯~"侯小姐的咖啡"

其實店員在複訟以及寫的時候   我就知道她唸的及寫的是"侯~小姐"

我也試圖向她更正   但是無效    她還是用很可愛的嘴型再複訟一次說:"~~好的~~侯~小姐"

也由於敝人的個性也很懶也很隨和   想說算了   現在爭辯這個也沒意義  有咖啡喝就好

既然她這麼堅持我是侯小姐   那我也就接受好了

說不定她以為我是侯佩岑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我再怎麼解釋也沒有用

因為光看外表的話   根本就是侯佩岑ㄚ!!!!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症大發作!!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我不是我不是~! 其實我是侯文詠的妹妹~   長得一副也很有文采的樣子(而且哥哥還熟讀金瓶梅~  oh,ya~)



而有兩次是"童~小姐"

我想說難不成她又把我誤看為童怡禎嗎?  還是童童?  

算了   不要爭辯    因為看外表的話真的是很難說我不是  (哈哈哈哈哈哈~~~~~想打我了嗎????)

有一次是"游~小姐"

該不會以為我是游鴻明吧?  雖然外表是不像  但是歌聲可能有  不過我沒開口唱歌ㄚ?   (哈哈哈~~~這下應該是想殺我了吧???)

有一次最厲害   完全是算命來的

因為她直接幫我冠夫姓   寫"吳~小姐"    真是神哪!!


不過說真的   每次他們喊出那些不是我的姓氏的時候  我都不敢走過去拿  想說:"不是我的~"

但是呢   這也很尷尬   因為有時候整個店除了店員   就只有我一個人客

他們就會拿著咖啡一直跟妳四目相望的喊著"O小姐~您的咖啡好囉~"

讓妳不拿都很難   .... ...

有時候其實我也會想   該不會是誠實測試遊戲吧?

店員一定是水池的神仙假扮的   根據小時候聽來的故事之啟示

這時我應該要誠實勇敢的說:"不!!這不是我的咖啡!!"

然後店員應該還會拿出另一杯  問我說:"那這杯是妳點的咖啡嗎?"

依照故事安排  第二次還是要說:"不!!這不是我的咖啡!!"

之後店員就會很開心的拿出第三杯才是真正我的咖啡   我才能承認

這樣我就能得到三杯咖啡!!!


嗯!!下次應該要來試試!!!



不過這個寫錯姓氏的故事可能也告訴我   我應該要去上正音班

才能讓我順利的"認祖歸宗"

不要再假冒別人的身份去喝咖啡了... ...

嗯!好的故事終究是有一個發人省思的好啟示!!!

.
.
.
.
.
.
.
.
.
.
.
.
(好啦! 我知道我這個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