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亮菁菁



算算時間、惦惦自己的情況〈以及近來更新文章的速度〉之後,我想還是先來個簡要版的記錄好了,

等有空〈或大家有興趣看的話〉再來補幾個主題的完整版,

不然等我寫完所有的懷孕日記,搞不好吳波波小朋友都已經完成大小便訓練了> <"〈還是上幼稚園了?〉


本想寫個一篇簡單記錄就好,但無奈這原則很多的無名有字數限制,寫太長它會自動砍掉

所以就只好分成上、中、下集啦,嗯。〈這樣的前情提要算是多餘嗎?


====字數多其實是我太囉嗦  所以快進入正題吧分隔線=====

「求子」成功時,說真的是很high,而且一開始精神都很好,

舉凡食欲、家事能力、寫論文速度等等等,一切都好~的~不~得~了~

一家人歡欣鼓舞,覺得這真是太棒了〈尤其是歷經過嚴重害喜過程的婆婆及母親大人更是覺得欣慰ㄚ〉,

不過,孰料那原來是蜜月期,一切就在進入第七週時開始風雲變色




沒有一天是笑得出來的



症狀包括孕吐、暈眩、胃痛、脹氣、便祕、噁心、發抖... ...,
完全就是麗粒傢俱─應有盡有

用盡了任何方法都不見改善,連下床竟然都腿軟站不住,

後來還因為脫水而灌了幾瓶點滴,體重也瞬間回收了5公斤。


每天起床都期待今天將是嶄新的一天,但是都不能如我所願


第14週的時候
覺得讓Dr.Wu也跟著每天窩在家,看我像隻蟲在床上蠕動,對他十分不好意思,
擠盡所有力氣,想說一定要出門去走走,
於是乎就前進101去逛逛,
看看那時簡直就像要飄走的靈魂~

結果,才逛一下就撐不住了,回來又把食物吐光光... ...


第16週,聽說這個週是害喜就會退散的時候,
於是我滿心期待並且自我催眠的告訴自己說:「哈哈哈!我已經好了 !」
所以約Dr.Wu再來去挑戰信義區逛大街,並且要擺出各種顯示已經恢復的樣子來~

但事後證明了... ...我是自我安慰過了頭
回來根本就痛苦的不得了
暈暈暈... ...吐吐吐.... ....
嗚哇~~~~~
醫生明明說撐到第16週就會好的!


第17週,胃實在痛得受不了,夜夜難眠,脹氣也讓我像顆氣球快飄起來~
於是來去Dr.Wu門診掛號求診,好心的吳大夫還照了超音波,
留下咱吳家三口第一張的「全家福」



18週,情況有好轉的跡象,南下探望Kelly的時候,
Dr.Wu在漢神幫他親愛的小波寶買了第一樣禮物─ 一個有小虎圖案的溫暖抱袋



但是可能是搭車搭太遠,走路走太多,回來的時候我發現小波寶站起來了!
原本還覺得沒事,但是三不五時下腹部就硬起來,而且還會痛><"
只好看醫生去~
醫生伯伯嚴肅的說:「妳早期宮縮!而且也太早了!」
他說現在週數太小,吃藥效果不佳,就回家好好躺床休息,直到沒再發生宮縮情況

記得看完診的那時,我心跳好快,眼神好空



躺了一週,情況好轉,而且還有點水腫,
但還是不太敢出門,請Dr.Wu在家拍個照留念留念~ 〈不知為何要裝可愛?大概躺太久,傻了



19週半,陪Dr.Wu去運動,
當然,我不敢運動,就去spa區等候



而害喜的情況還是持續著,只是終於有趨緩了,
比較能夠進食,
到了20週多,終於... ...可以好好刷牙了!
不用再一邊刷一邊嘔嘔叫啦~



20週多的肚子及親愛爸比的手~



21週產檢,又開始暈@@"  肚子又開始痛
好鬱悶


醫生伯伯開了藥,開始「心悸大戰」




吃了三週藥,也不太敢出門,情況又好里加在的有好轉起來,
這是23週 〈拍照的時候真的很愛笑場的毛病並沒有好轉〉



第24週,突然很想吃日本料理
雖然,大概是只到的了日本,料理出來的時候又吃不下了><"



快25週的時候,把吊帶裙拿出來穿,覺得很滑稽,
所以一定要拍下來做個紀念笑一下。
這兩張照片只是因為這樣,並沒有其他重要的意義




不過,也就在即將進入25週的時候,我的昏天暗地恐怖害喜期總算比較是告一段落了,

雖然一直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呈現食慾不振或乾嘔的狀況,

但是比較那個階段,我覺得已經是在天堂了

那麼,上集就先播放到這兒,25週後就(中)集繼續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