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亮菁菁


28W

寫完上集,繼續趴兔... ...


讓人恍神又驚嚇的害喜期終於也算告一段落〈快走快走!頭也不回的走吧!

體力總算慢慢恢復當中,
不過畢竟過了太久反常的生活,一時間也難生龍活虎,
眼神還是恍恍惚惚〈雖然說懷孕前也一樣> <"〉



不過五個多月總算有個孕婦樣,雖然搭捷運還是沒人讓座
我在想,大家可能竊竊私語的說:「哇塞!這個女生的宿便還真多」@@"




過了這一天,牛仔褲算是正式的扣不起來了
〈但是還是要裝模作樣的擺一個好像很酷的潑斯拍一張也是很沒意義的照片~噗~〉




幫波寶買了雙鞋,就跟「波爸」在家裡自拍「藝術照」
不用上妝也沒瑟豆,成本超省,但是情感無價阿!〈回音~〉



25W~28W的這段日子,算是孕期中的「精華時期」
可以四處走走、吃吃好料,以及購買嬰兒用品

阿!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美好ㄚ~
尤其可以一直買東西、買東西,然後Dr.Wu也都欣然接受,
因為有通關密語,叫做:「這是波波要的~」就可以順利闖關了!

雖然有時也會遭到質疑,比方Dr.Wu會問:「咦?這麼大雙的靴子跟洋裝,是波波要穿的嗎?
然後只好說出第2個通關密語:「ㄜ... ...波波說喜歡媽咪這樣穿,他比較高興
〈這組通關密語必須加上無辜可愛的表情通常可以過關


這個勝利手勢大概是又闖關成功的記念照吧




還可以出門去看戲,然後在空白的海報張貼欄前擺出各式各樣自己發明的「劇照」
有這樣的父母,小孩還需要上什麼才藝班呢? 〈十分心虛的笑ing




當然,東西買太多,整理起來也要花很多時間,不過~我甘願!   哇哈哈哈哈哈!
在此也要謝謝叔叔阿姨們的恩典禮




不過,只顧著買東西及玩樂,似乎忘了多吃一點,
所以第29週產檢的時候,醫生伯伯把我的肚子又捏又擠之後,
跟我說肚子太小、體重增加太少了!


後來排了超音波檢查,寶寶成長的進度真的是落後了,

於是醫生下令要開始增重、增營養,

唉,人生就是常充滿著這種玩笑,

孕前想瘦都很難瘦,聽到有人說:「要多吃點ㄚ~妳太瘦了。」

就覺得這句話真是好聽情話排行榜的前幾名,聽完還會不自覺嬌羞的竊笑那種,

但是懷孕期間聽到這句話,心情真是沉重,

都還沒正式當媽,就沒辦法把小孩餵飽,真是太自責了

那時候心裡的感受真的是... ...低落,只能說是低落了呀!

當然此時此刻不是在那裡裝憂愁的時候,還是努力加餐飯要緊!

但很無奈胃口一直都很差,雖然不是每吃必吐,但是常常還是乾嘔,

不過每想起醫生說「寶寶太小,要注意」

就努力的大口大口把牛肉、魚肉、雞肉... ...吞下去,

我想,怎樣痛苦都是可以克服的,只要寶寶平安健康。


而誠如剛剛所說,人生總難免有些玩笑〈希望真的都是笑笑就可以過去的~〉

當我正努力衝刺體重的時候,

結果... ...不爭氣的我,在第29週多的時候... ...又因為出血、宮縮掛急診了



這次醫生伯伯就不放我回家反省了,直接扣留醫院察看




想起以前帶學生到產科實習的時候,「安胎」是一定的必考題,
現在竟然用在自己身上了
果然書上也沒騙人,那一堆可怕的藥物副作用,真的是讓人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
尤其那顆快速噗噗噗的心臟,都快從身體跳出去了> <"
我想,以後面對這樣的case,我應該可以更有同理心,
或者跟學生講述的時候可以更生動一些了吧~〈這樣有算輕微的樂觀嗎?



住院安胎期間真的是一種「全新體驗」〈當然,這種體驗就算有再便宜的體驗價外加贈品最好還是不要的好
在這裡,舉凡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解決,而且肚皮上隨時都綁著讓人皮膚發癢的監視器,
沒什麼娛樂,有時想坐臥一下上個網、變換一下姿勢,壓力指數就開始往上爬,
也好,就放空吧,拿些書來看、聽點音樂,
以前不是一直唉說很想休息嗎?這下機會來了

洗澡要用擦澡,洗頭只好請「床邊服務」,
但是洗了一次的經驗卻讓我覺得好可怕,一整個很痛之外,毛巾還臭臭的,
喔~  這趟旅程真的是太... ...特別了


除此之外,這期間最為煎熬難過的,其實是關心著寶寶的狀況,

尤其當兒科醫師來「衛教」有關早產兒的事項之時,

心裡真的是無比的沉重與擔心!



然而這些痛苦,相對的也是Dr.Wu的辛苦,
因為他必須一人分飾多角,上班之外的時間都必須來「服侍」在下,
簡直比值班還累~
唉唉呀!每每看他這麼累卻任勞任怨地不吭一聲,
我就覺得很抱歉,當然,也是無限的感恩~
辛苦你了!




而這段期間,也感謝許多朋友的關心、打氣及經驗分享,
還有小羊及Dr.Lin特地帶回來的安產御守,
都給了我許多溫暖及勇氣!



就在大家以及藥物以及醫護照顧的加持之下,成功出院了,

帶了安胎藥,以及繼續臥床〈不然起碼不要趴趴走〉的醫囑回家,

但是必須增重的孕婦,此時體重又掉了一公斤... ...。

醫生伯伯說努力安到35週,如果到35週還是這樣宮縮就別安了,

寶寶如果想出來,就讓他出來吧!


雖然心裡還是祈禱波寶可以多在肚子待到37週後再出生,

但是既然醫生伯伯表示35週就可以算「熟」了,

那麼,以我的個性~也就隨緣吧!

相信吉人自有天相,我們要秉持著相信寶寶會選擇在最適當時機出生的信念,

才能更有信心、用快樂的心情來孕育他及迎接他,

我想,這樣的想法,應該是會好一點吧〈是嗎?〉

那麼,就繼續回家安胎,並且繼續努力增重,讓寶寶可以在第三孕期努力成長。


33W之後,就留待下集繼續囉~



文末,我是不是也要學無名首頁那些穿搭文或是什麼的美少女、人氣作家們,
寫說:「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給我一個推推喔~這樣我才有發文的動力喔~」
然後要附上一個會眨眼的照片動畫... ....   但是那個我不會@@"
哈哈~

我看我別被推下床就不錯了,應該很多人搶著推吧~
ㄎㄎㄎ


好啦!先醬啦~ 下集再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