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亮菁菁 





從第一次bloody show之後,每天都以戰備的心情在等待著下一個更“明確”的產兆,

 
沒想到波哥他還真有耐性,足足又冷靜的在肚子裡待了四週。

那期間真是非常容易緊張,一有風吹草動就想說是不是要去醫院了?

Dr.Wu尤其辛苦,每天上班也都心驚膽戰,想說會不會看診看到一半就有人在家裡破水之類的 ,

好幾次的假警報,跑了醫院有兩三次

當然,假警報就是會被退貨啦~

還有一次的假日早上,肚子真的規則的給他5分鐘就縮一次,我們想說:這下該是真的了吧?!

於是兩人梳洗一番,一邊繼續數著宮縮頻率,一邊前往醫院,

由於還不是太痛,所以還先去吃了個早餐,在那同時,卻也覺得肚子好像越來越不痛了,而原本5分鐘的間隔好像也拉長了,

真奇怪,難道是因為太餓了,所以只是腸胃在蠕動嗎?

不過來都來了,還是上樓問看看好了(雖然此刻已經開始心虛起來),

到了產房護理站,支支吾吾但是堆滿笑意的問了坐在裡面忙碌的值班醫師:

“不好意思,請...請問一下,我那個剛剛在家有5分鐘痛一次,可是現在好像...好像又沒那麼規則了,那...要檢查嗎?“

值班醫師看了我一下,然後跟我說:

“看妳表情還那麼歡樂,應該是還早,可以先回家。“

我想說來都來了(一副沒有買到東西不肯離開的那種心情),還是再問一下好了:

“那...請問一下,是5分鐘宮縮一次持續半小時以上就來?還是5分鐘痛一次的時候來?“

值班醫師狐疑的看著我,想說這兩個問題有不一樣嗎?

對我來說還真是不一樣,因為有時候真的是很規律,痛是會痛,但是又沒那麼痛,實在很難拿捏,

況且有些人也不太痛,是會腰酸,所以還是問清楚一點好,省得下次又白跑一趟。

值班醫師很明確的告訴我:“等會痛的時候再來吧!“

我想說來都來了(又開始了),再問清楚一點好了,於是又厚臉皮的問:

“請問痛是多痛?怎樣痛才是必須要來產房報到的痛?“ 

這問題很重要,因為有時候其實是要大便(﹣>會太白話嗎?),也會痛得冒汗,

跟以前還沒懷孕的時候或懷孕前期想上廁所的那種感覺都不一樣,

而且如果是因為這樣而以為要生了,結果跑到醫院之後去上了個廁所,然後突然就不宮縮了,

那也蠻糗的,況且這樣解個便要七百元,比拉法葉有噴香水的那種付費洗手間還貴,所以還是搞清楚點好。

結果還真巧,正當醫師耐著性子要跟我說明的時候,突然走來一個不斷呻吟還要有人攙扶的孕婦,

看她腰都打不直,表情都快扭曲了,我看著她,然後感到自己冒了好大一顆汗從頭頂滑下來

值班醫師看了看她,然後再看了看我,說:

“就是像這樣的痛,會讓你舉步維艱的那種痛。“

我聽完之後,非常識相的跟他說了聲謝謝,然後跟Dr.Wu默默的閃出護理站。



有了這樣明確的“真人示範“之後,我覺得我好像比較容易分辨了,

雖然說越接近預產期,身體真是越來越容易疲倦,宮縮也越來越頻繁,但至少沒那麼緊張了。

但是我們還是希望波波可以在假日或週三出生,因為老爸才有空,

錯過了兩個假期之後,眼看預產期就快接近了,我們每天都在跟波波打商量,希望他可以1月5日出生,

因為那天老爸才有辦法請假,結果波哥果然也很上道,算是阿莎力的,

1月4日那天上午,第二度落紅了,這下機會應該就大了吧?不會又再撐個一個月吧?

可是這次就沒那麼緊張啦!想說該來的時候就會來,於是晚上還很悠閒的看影集,

睡前一樣跟波波隔肚喊話,看他願不願意明天生出來,Dr.Wu還順口說:“等爸爸媽媽睡飽後再出生喔~“

然後我們就去睡覺了。

結果,我說波哥他真是善解人意又守信用,在接近起床時間之前,我突然感到肚子一陣疼痛,

想說該不會這麼早就要上廁所了吧?消化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順便看了一下時間,早上六點整,然後不一會兒,鬧鐘就響了(果然是有讓爸媽睡飽),

不過我想說應該不是吧!再等看看好了,於是繼續躺著,過了幾分鐘肚子又痛了,

比之前痛了一點,還可以忍住,繼續算時間,喔~~這回還真是7~8分鐘就痛一次呢!

於是我試圖下床走動走動(因為醫生說會痛到舉步維艱的咩,我都有記得喔),誒~還可以走耶!

所以應該還好,時間就這樣過了半個鐘頭,我發現好像越來越痛,一個小時之後,好像痛到有點站不住了,

於是跟Dr.Wu決定驅車前往醫院,想說這次總該錯不了了吧


果然,2fb+,總算合格,入院待產...



那時候的心情阿,

有種很期待(期待見到波波,也“期待“想知道生產到底是怎樣的痛跟可怕﹣>當然,事後證明後者是不會想被期待的那種

也很害怕的感覺,但是還是得面對,畢竟那也是逃不掉的,

況且,在近40週的等待之後,波波終於要和我們見面了,雖然肚子的疼痛越來越明顯,間隔時間越來越短,

但是想到快把肚子裡的 ﹣我們的小寶貝孵出來了,身體似乎就注入了一股很大的勇氣,準備迎接那一刻,

縱使,知道在那之前將必須要奮戰一場,還有無法預估的疼痛,

但還是要拚了,嗯!沒錯,真的是拚了!

(待續,先來去擠奶...,坐的腰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