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亮菁菁

北部婚宴舉辦完成之後   依然忙碌著

其中加入忙碌陣容之一的即是耗時耗體力的~搬家

終於   在昨天把這件大事搞定了  (還好房東退了押金  我們這個月才能安然活下去  不用兩人分食一碗泡麵  呼~)


三年前   敝人再度北上"打拼" (打拼是好聽啦~  打混是比較多~)

一開始住在台北學苑 睡上鋪~  與一群可愛的室友相依為命

後來因為聽聞發生浴室偷拍事件   因此開始找房子... ...

找房子的過程也是挺"艱辛"的  

(Dr.Wu看到這邊一定會點頭如搗蒜的認同  還要加一句說:沒錯!沒錯!這傢伙實在太龜毛了~
不過只是找個房子住~她大小姐可以找那麼久~~)

後來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  找到了一個小套房  環境好  生活機能佳  主要是離上班地點非常近

雖然租金還真是不便宜

"新居落成"時   雖然還沒整理完全
但研究室的幾位麻吉~豆豆  丸子跟佳黛已經"傳好料的"來家裡"辦桌"慶祝   
慶祝小的在台北終於有個小窩可以落腳了


龍門客棧的滷味 水餃    樓下的烤肉飯  酸辣湯  還有梅酒一瓶  沒酒杯  用紙杯~  
沒餐桌  就把三層櫃橫放當桌子   大夥ㄦ席地而坐... ...很開心~


小窩剛整理好的時候   順手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下來~

這張大圖輸出是我的"屏風"   


因為小套房沒隔間  所以弄了張在北海岸拍的藍天來隔間    一邊書房  一邊睡覺用  真是有點小瞎~  哈


"書房"剛開始只有一張書桌  兩張椅子  Dr.Wu偶爾來唸書時  一人坐一邊
牆上是大圖輸出(我好像開印刷廠的><")
是我最愛的席慕蓉的詩~
 
書桌後來就變這副德行了><" 而且變兩張 (可見有多~~"用功"ㄚ~ )
 

還有我3H的自我提醒


房間的部份   掛到手抽筋的薄紗   玻璃球  跟夜光星星   ~  
結果丸子那天喝了幾口梅酒  不勝酒力  就把其中一片紗給扯下來了  哈哈
 
後來我發現這個耍浪漫的紗真的不是太適合大近視眼的我
因為晚上起來噓噓的時候  都會踩到><"  但是有它的時候  冬天比較暖一點
不過夏天我就把它給拆了   就再也沒裝回去了~~~哈


"客廳"  ... ...(是的!是我自己硬要叫它是客廳的   雖然它明明就在同一個小空間內)


(雖然以上那些呢~  隨著時間  以及東西越來越多... ...已經改頭換面了)


那一年  我們剛好都在考試   所以用名字寫了一對"門聯'"貼在門上  
雖然毛筆字很蠢    但是竟也不小心考上了~ 

ps.如圖所示~~  通常都是Dr.Wu很認真  我在看閒書~  哈哈


這兩年多以來   在這個小窩有很多回憶   Dr.Wu稱它為"藏菁閣"

雖然對一個離家的小孩而言  在這裡依然最害怕自己過假日  尤其是晚餐時間

那該是有家人的時刻~

但它讓我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的窩了兩年

也在這裡累積了許多酸甜苦辣均有的回憶

想家的淚水   挫敗的傷痛   分享的歡樂  夜深的孤獨  來去的掙扎  

對自己的期許  及家人的企盼  也在這小窩釀製著

還有老吳的特調咖啡香  特製醫學討論會

抱頭痛哭and抱肚狂笑的記憶

臂彎的溫度仍在    笑臉的亮度依舊... ...


前天  房子移交完畢   屋內的用物都清空了  門聯也撕下來的  天花板上的星星還垂掛著
我也有點感傷... ...      在門口偷拍了一張... ...  這個讓我滿載深刻回憶的地方~


==.COM影像電影館分隔線=========================

因為情感特殊  感受深刻   並且那段回憶不僅是年份的長短  或純粹是想記錄回憶
而是人生階段轉變的重要所在

Dr.Wu說:如果妳沒回來台北   不知道現在的我們分別會在哪裡了... ...

所以在寫拍照作業時   把這裡列為一個重要的場景及需求

謝謝米嘉幫我們做了最自然最像自己的造型  讓我們可以很自在
謝謝叔康... ... 用導演級以上的功力  詩人般的力量   為我們記錄了這些影像片段... ...
我們說:雖然不是那個時間點   卻     彷彿真實的回到那一天    一起唸書   一起討論... ...

那一段     亮菁菁追趕腳步與追趕幸福的日子... ...






閣樓雖然不是住著有漂亮迷人面容的灰姑娘   但是幸運的遇到了有溫暖有力量的王子... ...


=====小小題外話分隔線===============

喜宴後   Dr.Wu的同事也在現場看完了婚紗照
隔天跟他說
:"哇~~你們很用心耶!!還特地去搭了一個景來拍照~好自然喔~還租兩台電腦~電腦看起來也很高檔耶!"

~   現在"佈景""拆下來"了   

而回憶   永遠在彼此心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