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yDr.Wu&亮菁菁

10月10日  普天同慶的今天

伍佰艦長率領China Blue(不過以服裝來看應該是 China Pink)

及歌迷們一起登上太空彈號     準備往火星出發啦~~~~~~

睽違多年  伍佰&China Blue終於又要舉辦戶外大型演唱會囉!!!


我們這兩名太空彈號艦隊小隊員   從明哲及幸儒的婚禮返家後(對,中途有偷跑去排隊買裝備)

即以最快的速度換裝   以免到時候被拋在搖滾區的邊界   要自己拉繩子登機
(亮菁菁頭上捲的那一捲  不是排隊來的太空彈裝備  純粹只是因為要矯正她太長而彎不起來的妹妹頭><")



以最快的速度  兩人換裝完畢!!!

陸續登場的是-- 
搶到會發光限量帽的吳大夫隊員一號  以及忘了拆髮卷的兩光亮菁菁隊員二號




出發前的熱身!!!以免在地球太久之後  一時無法適應太空的環境

吳叔叔果然有練過!!! 動作標準  架勢十足!!



再來是亮菁菁... ...   ㄜ... ...這... ...   好!!跳過去~



衝到了會場  已經大排長龍了說~  還看到一對疑似父子的搭檔  哇~好溫馨的畫面阿~  那位阿爸還穿著招牌夢情淚花T耶



當然也有無厘頭夫妻檔  哇~也是好"溫馨"ㄚ~~   噗哈~       (話說吳大夫是被閃光燈嚇到嗎?)



等待的時間當然不能閒著   要繼續熱身!!

為大家示範的是沒事就要on line的"風火"   (但是不拿寶劍拿蘋果派好像是弱了點!)



以及台風優雅波波來襲的無敵"時尚狗"  



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進場啦!!!   此時天空飄著細雨  但是怎樣的冷空氣與雨絲   都澆不熄我們的熱情!!!!



7點30分  準時開唱!!!


既然要登火星  當然就是以"太空彈"來開場啦~~~

5個大男人身穿粉紅色的艦隊服   真是一整個屌!!!   (尤其是Dino!!他是削肩的!!!!!)

看來伍佰&China Blue已經又走到搖滾的另一個境界了!!!  We Love!!!


過程中  一度雨開始變大   身為艦隊隊員  當然裝備都是齊全的!!!



透明太空衣  遮雨  防風   太空彈專屬螢光棒  為您照亮前方的路~



演唱會的上半場  以太空彈專輯的歌為主  

伍佰在某節目接受訪問的時候曾說:"太空彈不是一張想要討好聽眾的專輯"

說真的  剛開始  我們兩個聽完一整張專輯   對這句實在是很有同感!!

不過  伍佰的音樂如果沒有魔力與滲透力  那就不叫伍佰了!!!

尤其是在演唱會上  聽到這些歌  不是討好不討好的問題   而是一個字 : "爽" !!!

特別是這次的仿太空舞台效果(服裝當然更不用說)    以及這次的舞蹈表演

真的是要站起來拍拍手   拍到從火星返回地球!!!!!!

太屌了!!!太猛了!!!!!!!    ----  尤其在被雨淋的好濕的舞台地板     整個驚險刺激

就像伍佰老師在介紹舞者時說的:

"還有兩位冒著發生腦震盪危險的舞者... ..."

我想  這應該更符合這次的主題   因為   在太空跳舞不可能像在地球一樣那麼穩的嘛!!!哈~

但是兩位舞者及伍佰穩住了!!並且帶給我們超high的視覺享受及現場氣氛!!!

沒想到伍佰老師進步神速!!現代舞跳得這麼屌!!! 

不過老是頭暈的我真的好想知道... ...那是要去哪裡練?  才能搖頭晃腦成這樣都還能走直線?  真是好強的一顆頭!!!!


而下半場隨著迷航記出場的  是一整個很帥的伍佰

老實說  伍佰老師瘦好多   穿那套"黑白公爵服"真是超有型!!!


除了太空彈專輯的歌曲之外

這次的經典曲目安排之一   就是伍佰的"力賽可"!!!!   
(伍佰專屬術語說明時間:
「力賽可」即是"recycle"的意思,指的是伍佰之前幫別的歌手寫的歌,然後伍佰這次再拿到演唱重新詮釋之義~ ㄎㄎ)

而台北場的力賽可  除了張學友的如果這都不算愛

黃品源的白鷺鷥  

王心凌的我會好好的  

還有出乎意料的朱孝天的傻情人  

林祐威的存在的目的

力賽可真的賽得好!!!  這些歌也太好聽了!!!


原本以為差不多也就這樣了   畢竟是太空彈演唱會   聽新歌也很high

結果.... ...       啊~~~~~~~~~~~~~~~~~~~~~~~啊~~~~~~~~~~~~~~~~~~~~~
啊~~~~~~~~~~~~~~~~~~~~~
  (對不起  容我先尖叫一分鐘)

伍佰老師宣佈: "回到地球!!!"

連挪威的森林   浪人情歌都來了!!!  還有愛妳一萬年!!!  還有痛哭的人!!!!還有衝衝衝!!!!!....  等等等的經典歌曲!!  真是太過癮了!!

演唱會的節奏安排的超好   完全不冷場  不等待的接續開唱!!

只能說伍佰的體力真好!!!!  果然是像個鋼鐵般的男子!!!!!


除了很high   對於"感性"的亮菁菁而言  當然還是有催淚的部份   
(是的,我就是會在很high的演唱會  一邊大喊安可  一邊不小心哭到擤鼻涕  怎樣?   嗚~~~)

首先登場的是催淚一號--  白鷺鷥  也就是台語版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

一邊跟著哼唱記不太住歌詞的白鷺鷥   我竟然眼眶泛淚... ...  (其實大概是因為記不住歌詞太懊惱... ...)

我不願變做失去愛情的白鷺鷥

我要來說出那句話    那句話吞置咧心肝頭這多年

一句我愛妳 二句我愛妳    我要對你說出千千萬萬我愛妳.. ...



不知是語言的關係  還是文字堆疊的太美   催淚一號  就真的是這麼來了


接著催淚二號  --- 不是哪一首歌   是小朱!!!   

因為小朱前陣子出了車禍  "據報導" 說 挺嚴重    還好他復原了  而且今天還站在台上彈貝斯給我們聽   

伍佰說:"我去醫院看他的時候,他的臉是現在的三倍大,也就是說..... 是小朱!然後... ...小朱,小朱!"

呵呵~  一邊聽著這個冷笑話   我竟然還是不小心滴下眼淚   喔~我好遜!

我猜當時大家一定超擔心  超捨不得的吧!!!!  還好!!真的是好里加在!!!小朱平安回來了!!! 

然後大貓說:"久別重逢,更顯珍貴"

伍佰就說:"嗯!大貓很會講成語!!"    ... ...   

但這就是伍佰演唱會的另一項經典!!!!!無可取代的----  伍佰老師冷笑話時間!!!!   哈~


催淚三號 --  當然就是亮菁菁的舊梗啦~  演唱會結束前的曲目---  心愛的再會啦~

很久以前就很喜歡這首歌  尤其住在港邊的時候  尤其   周遭有很多"討海人"的時候

就開始很喜歡聽這首歌  特別是伍佰的聲音  唱起來就讓人覺得真的是在碼頭跟愛情揮手再見那樣... ...

所以忍不住覺得有海風吹來   眼眶也就跟著又泛起淚了~

然後會開始覺得演唱會時間好短   然後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回航... ...

然後... ...也會開始鬼吼鬼叫

然後... ...Dr.Wu也會開始"趁機"摟著我   一起在這最後一首歌的音樂裡   以相同的節奏   搖擺著身體... ...

一起啦啦啦~~~啦啦啦~~到最後








今天   一直下著雨   但是心情很好   

很美的氣氛  很棒的歌聲  很屌的表演

伍佰老師說: "今天天氣很好  一直下雨  但是這樣拍起來一定很漂亮  跟別人的都不一樣!!!!"


我們一起在細雨中狂吼   不管歌詞唱對或唱錯的  一起在細雨及China Blue的音樂中唱歌

一起想起那些歌曲曾在我們生活中發生的故事   然後 一起大笑  

亮菁菁本人已經忘記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伍佰的 (大概是在吳俊霖之不可考的時代了)

但Dr.Wu說  他是在知道亮菁菁這樣喜歡伍佰之後   開始一起喜歡伍佰   並且速度飛快!!!

伍佰&China Blue成軍15年時   我才第一次參加他們的演唱會

那個第一次  就是Dr.Wu帶我去的    他換下襯衫西裝褲  陪我一起穿著台客T恤   搖著螢光棒吶喊

他的台語越來越進步   雖然他還是聽不懂空襲警報到底是在唱什麼 (其實我也聽不太懂~呵呵)
 
就這樣... ...我們一起征戰過北中南的伍佰演唱現場  (有時他比我還high~   哈~)

喔~      我想  這大概就是感動的催淚四號吧!!

謝謝你喔~   我親愛的Dr.Wu!!!


~~~~~




喔~對!!
順便跟大家預告一下  
年底會出演唱會DVD   想要感受一下上太空的興奮與新奇  別忘了去買喔~



完整照片請見--> [2009太空彈號~~~出發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