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Dr. Wu 
今天是個悶熱的周日, 深受背痛所苦的Dr. Wu, 總算是睡到自然醒了~~  
醒來之後, 發現只有躺著的時候背比較不痛... 

吃過早餐之後, 窩在客廳看電視, 老媽突然像想起了甚麼重大的事
跟我說: 上禮拜我跟你爸回台南看奶奶, 她叫我們把兩箱鍋碗瓢盆載回來
說要給你結婚之後新家用的!!  

說起Dr. Wu 的奶奶, 可以說是台灣農村婦女的典範了, 勞動一輩子, 從不休息
雖然有的時候稍嫌囉嗦, 而且觀念守舊, 但是疼惜孫子的愛心卻是絕不打折  

But, 奶奶的鍋碗瓢盆..... 在我想像應該不會是甚麼現代感十足的東西吧~~ 
 難道是昨晚大出風頭, 奪下金曲獎的 " 青花瓷"  嗎??  

oh, no... 當然不是... 要是有那種東西我就賺翻了  

當媽媽拆開箱子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歷史古早味的瓷碗, 還有瓷碗公
底下印著大同公司標誌!! 




雖然是很老派的樣式, 但是細心的阿嬤用紙把他們一個一個包的好好的~~ 
裡面一點灰塵也沒有呢  

跟奶奶通電話, 說很感謝她的禮物, 老人家很開心, 也訴說著一人獨自住在台南的孤獨
奶奶開心的說: 那些是當年老家 入厝 的時候買來拜拜用的... 我一直都捨不得用, 現在就送給你起家啦 
老家改建已經三十多年了, 這些瓷碗也塵封了這麼久, 節儉的阿嬤細心的將他們保存著
現在卻拿出來, 要給她疼愛的孫子傳承下去
剎時間.... 我的心好暖... 

謝謝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