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Dr. Wu

 

亞太肝臟醫學會, 今年在韓國首爾舉行, 那是肝臟醫學界三大盛會之一喔!! 

話說我亦師亦友的好朋友-志陵醫師 (是的~~ 他可是真的林志陵醫師喔!! 跟台灣名模念起來都一樣啦 )

去年底的時候, 就鼓勵我投稿!! 當下也不知道哪來的熱血, 就跟老師要了資料, 整理之後投出去!! 

沒想到, 竟然被接受耶 這下好了~~ 我就得去韓國報告了!! 想不到鄉下俗的我, 竟然也有出國比賽. 阿不是

是出國報告的一天阿~~ 而且是全英文耶  

時間很快就到了~~ 我們搭上了韓亞航空的飛機, 前往韓國首爾... 那是一個很大很大的city耶~~ 

人口竟然佔了全南韓的四分之一  可想而知, 我對首爾的印象就是塞車.... 塞塞塞!! 塞到人的心情都煩躁起來



第一天到了首爾, 因為提早一天, 我們整團人就去吃所謂道地的韓國烤肉!! 

說真的, 肉醃的蠻入味的, 不過因為都是豬肉. 對於不愛豬肉的我, 如果可以來盤牛肉就更棒了 


 

哈!! 酒足飯飽之際, 跟志陵合照一下!!



隔天就到會場報到, 大會的目錄是厚厚的一大本, 印刷精美喔!! 

裡面也有我的文章喔!!  ( 不過是個小小研究吧!! 還是很爽啦~~  )   

連我的恩師- 高教授也應邀在大會演講... 這才是厲害的咧!!    



第二天的議程因為沒有太多重要的議題, 我們就抽空去了首爾市區觀光一下~~  (吼~~ 摸魚!! )



首先是到南山公園, 那應該算是首爾市的至高點吧~~ 上面還有漢城塔!!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們的樹木, 很像冬季戀歌裡的感覺喔!! 光禿禿低... 可惜沒有雪, 不然應該很浪漫... 不過雖然沒雪, 韓國的氣溫還是很低.. 大約都在10度以下呢

高高聳立在南山上的漢城塔, 陽光透過它灑下來, 真的很美... 我也在南山上享受北國難得的冬陽     



之後驅車前往景福宮, 那是朝鮮王朝的皇宮, 原本以為皇宮裡都是韓文, 想不到一個圈圈叉叉都沒有

全部都是中文呢!! 看來韓國文化的確受中國影響很深~~ 




另外當然要拍一下觀光客必拍的慶會樓~~ 


這座建在水上的樓閣, 很有江南意境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