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亮菁菁

(咳 咳... ... 好像...這網誌近來給它小荒蕪了起來... ...都沒有更新說@@"
而且細數從香港遊記之美食篇外  電影啦  舞台劇啦  小尾牙啦 
還有其他一些雜七雜八的事要寫    結果都迷有動工... ...   
期末忙報告  年前忙打掃   
年假更是十分不得閒   幾乎快把一整年的體力耗盡了@@"  
希望2月可以開始打起精神    把網誌給補齊~

ㄜ... ...我分明是在逃避現實   該補齊的是我的論文前三章吧~    嗚... ...)

========自言自語結束  進入主題分隔線===============

話說小的在台北結識了許多來自四面八方  特色皆有不同的好朋友

而有一黨   小的將之歸類為-- 學術黨  

之所以為其名  不是因為這黨很八股  很愛吊書帶   

而是因為我們是在"最高學術殿堂"認識滴   

並且一起從事著十分學術的工作(雖然我們心中有時並不是那抹地想要從事那些工作~哇哈哈)

而隨著每個人的生涯規劃的轉換   我們陸續在"很短"的時間內離開了工作崗位

也就是我們有笑有淚   一起八卦又怕被錄音   一起模仿學術界各"大老"

一起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加班  試圖想叫披薩給老闆付錢

但還是很卒仔的一夥人掏錢出來的202研究室


約莫大前年   學姐出國攻讀博士班

她是真的名符其實的"學術黨"   記得之前我一心想逃離某學院教育之時   她給了我很多力量

她出國的初期   我還真是挺不習慣   因為下課經過202樓下   會習慣打電話給樓上的她啦咧一番

可是那時她已經飛出去了    小的我也就沒有人可以"分享"我的"不情願之學習歷程"

(ㄟ~~~說到這  學姐該不會是不想聽我碎碎唸這些   才急忙想飛出去的吧~   哈哈)

那時ㄚ   我就真正的感受到江湖中一句歷久不衰的傳言---- "學習是一條孤獨的路" ~~~~~  


不過還好豆豆   丸子還在台北   以及常來探班  所以也被納為202黨員之Dr.Wu

因此小的內心依然是有來自學術界的溫暖ㄚ~


而學姐寒暑假回台灣時   202即會找個時間黨聚


去年底   學姐放假回來了    咱們這回來到了麻辣火鍋店   


說真的   我倒是忘了這家店是不是很好吃

只記得那一天真的很溫暖   ~~    

好久  好久   好久   好久.... ...沒這麼自在  輕鬆又開心的與老朋友聚餐聊天了

尤其前一陣子婚禮的事  學校的事   Dr.Wu忙醫院的事... ...忙到身心俱疲   簡直快跟世界隔離了

那天那一鍋ㄚ   真的是救贖鍋   吾內心之激動與感動   真是筆墨難以形容ㄚ

想當然爾   麻辣鍋店的2小時限制   自然是不夠咱們使用的  

外籍勞工拍照團   在店家留下了歡樂的身影... ...


還體驗了豆豆的張張都珍貴拍立得


擔任攝影師的Dr.Wu  受命為這些拍立得留下倩影   於是將之擺放在店外的桌子上
準備來個大合照         攝影師果然盡責
當它要按下快門的前一刻     他竟然很自然又謹慎的對著這堆照片喊說: "來~1  2  3...."
我們為他這樣盡力的行為雖然很想拍手表示鼓勵與感謝
但是人性是很難偽善的     我們還是很殘忍的笑的東倒西歪   ... ...金係拍謝啦~


下一攤又殺到了 熱珍珠奶茶之珍珠怎麼都撈不到的--春水堂   繼續八卦時光... ...


看丸子的眼神   有沒有?   想必接下來的秘辛一定很精彩   哇哈哈~


咱四人   現在都從事著不一樣的事兒

所以分享了各自環境中的趣事  苦事   及拉哩拉雜的事... ...  甚是開懷ㄚ!!!

雖然我身在"敵營"一年多   都未幫丸子報一箭之仇   但我仍是將此事牢牢記在心上

並且隨時注意著最佳時機的到來


跟202黨在一起的時間   最珍貴的是那份單純  那份自在   自然   掏心掏肺   義不容辭

(媽呀!!寫到這裡還真是有點想哭出來~~~~    嗚ㄚ... ...)

今年   換豆豆準備出國了   說真的   我還真有點捨不得說... ...

不過她選擇了一個有趣的學習方向   我們雖然不捨她飛那麼遠

但是還是有滿滿的期待及祝福    要加油喔!!!!!!

在台灣的丸子及我   也期盼著今年有機會飛往"阿美利卡"找學姐及豆豆玩樂一番

(奇怪~~~人家都是去尋夢  去求學   偶們怎麼都只想著要去玩樂ㄚ?    哈~~~~)


那天聚餐   真的很開心    就跟電視上那些賣酒的廣告一樣

一起品味   一起歡笑   彼此數落   也彼此鼓勵... ...

心門打的很開很開     醒目的"歡迎光臨"~


那天  也很謝謝妳們   給我這逃避的小研究生多了力量   

希望承大家貴言   我可以好好努力的給它"質性"一下~


回程的路上   我還是不停的嘰哩呱啦跟Dr.Wu講一堆

講那些... ...我們悲苦與喜樂參雜的202往事   以及夢想~


我想   在文章最後... ...

就謹以這張照片   集合我們珍貴的友情力量   

向遠在台南努力的涵瑜大聲的喊出我們對她的祝福~

來   我數1 2 3   一起來~~~~" Hey!!!!    加油!!!  公衛的天空等著妳唷!!!!"


好吧!!!是的!!!有人出賣妳了!!!!(逃跑..........................)



但妳放心  
這樣寫沒有人會知道事情的源由是因為在課堂在唸paper時
很大聲的把 "He 唸成Hey"的!!!

ㄚ!!!!!!  我怎麼說出來了????  (再逃跑..................)

妳放心
祝福恆久遠  但趣事永流傳的!!
喔~不!!
是趣味恆久遠  祝福永流傳~~~
我們知道妳未來是當官的料!!!拼了!!!!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