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Dr, Wu

終於到了馬祖支援的第四天, 離看到亮菁菁的時間越來越近了呢!! 
明天晚上要睡在北竿衛生所值班哩  
早上還幫馬醫的同仁上課, 我講了B型肝炎的治療, 由於之前以為都是醫師來聽
結果連總務室的都來了~~ 想當然下面一定是鴨子聽雷啦!!  

下午下診之後, 一來實在不想再吃那個大鍋菜了!! (跟我同行的老人們倒是甘之如飴)
二來想把握呆在南竿的最後一晚再去走走
我就一個人背起相機, 往復興村(又稱牛角)走去
那是在山下的一個聚落, 全部都是閩東式石頭建築, 也算是蠻有特色的!!  
有沒有很鄉下的感覺阿?! 我在現場可都是有機肥的味道呢!!
  

路旁的小路燈也引起我的興趣了!! 隨手入鏡


在古老建築的小巷道裡, 一群小孩天真的嬉戲著, 世間的煩惱都離他們很遠吧~~ 
  

不可以不可以, 還是要認真念書的喔!! 課桌椅都給你準備好囉


走到海邊, 一棟應該是原來的廢棄民宅, 傾頹的石壁很有feel


海邊的視野遼闊, 讓人的心情也隨之開朗了起來, 傍晚的海風陣陣, 帶來一絲絲涼意


回首望去, 整個復興村閩東建築的全貌映入眼廉, 真的有種置身異國的感覺
這裡的風土民情, 與台灣是截然不同的


海邊矗立著一座雄偉的廟宇, 上書" 五靈廟" 應該是當地的信仰, 鎮守在海邊,庇佑居民世世代代
也保護著靠海為生的漁民, 能滿載而歸


廟旁的花圃也開的十分豔麗, 我忍不住又要拍它幾張了


這樣的傍晚, 可以步行到此, 也是不錯的經驗, 如果可以跟亮菁菁一起來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