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亮菁菁

上次表演學堂要交作業  題目是"顏色"

剛好那時正是"奮戰期"--每天貼在電腦前做喜帖排版  調色   有的沒的... ...

所以很直覺就讓我想到喜帖的事ㄦ    算是前陣子最有"感覺"  也最致力的事

交作業   也是寫記錄

關於顏色        關於    喜帖初步的定案  是如此而來... ...


紅色。炸彈。

靜默著與各種討人喜愛的顏色一致地排在檢色器裡,

她仍是有種「非我莫屬」的姿態,讓我心悅誠服的選她來當這張喜帖的主角。

傳統上,「紅色」是喜事之首選,在這方面她總是有著強大的說服力。

設定好版面尺寸之後,鋪在畫面上的這一片正紅,讓我開始有種「總算是有這回事兒」的感覺。

紅色塗好了,接下來則是要精製「炸彈」,延續著「傳統」的構思,於是我們選定了「牡丹花」,

以漸層的桃紅及橘黃為花瓣填色,部份的留白,提點花瓣的亮度,

再來點新鮮的綠葉、飽滿的寶藍色小花圍繞,烘托牡丹的豐潤及華麗,

深淺色的調整,貼心地讓這花團錦簇的頁面,輕盈生動了起來,

這朵炸彈沒有強大的火力,而有溫柔的力量,綻放兩府聯姻的喜訊。

嵌入名字的對聯為封面,燙金處理的字體,如金色錦緞般,在幸福的路上鋪展開來,閃閃動人……

內頁是不搶色、婉約、沒有攻擊性的淡粉色,灑上慎重的珍珠光澤,

再鍵入飽和度及清晰度十足的深紫紅色,說明著歡喜辦桌的人、時、地。

合併所有圖層,每個色彩清楚並有默契地飾演自己的角色,期待著共同完成一個最美好的喜宴邀約。

    





-------------------------------面對現實不文藝分隔線----------------------

終於在緊迫的時間內合力把印刷檔交給喜緣坊

8天後~拿到了印刷成品     厚厚一疊  看起來的感覺還蠻奇妙的~



雖然差一點因為當初自己字級設的不夠大   色度調的不夠深  手手少畫一隻   一張照片亮度不夠

而讓我想再重刷一版

但是理智衝破了重重的圍牆   出來阻擋了我這個很會跟自己過不去的傢伙去做這件不理智的事

 哈~(Dr.Wu一定稍微鬆了一口氣~呼...!辛苦你了!)

感覺蠻妙的

尤其一起在有限的時間內擠出這張喜帖的構想到努力的完稿

是個有趣的過程      等拼完手工再來記錄囉~

雖然... ...雖然成品與理想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但是我們給親朋好友的邀約誠意一點都沒有少喔

如果需要放大鏡或放大片的   再先來電  我會隨帖附上~  哈



繼續加工去囉~    ... ... ... ...

對了!拿到喜帖時  圖解要從右上那個開始看喔~  不速左上那一郭喔~ ><"

ㄚ... ...我不要再增加想重刷新版的理由了........

熱熔膠又開始從槍口滴出來了... ...  小的先來去忙囉~

週末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