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Dr. Wu

離譜!大醫院 竟用假醫師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929888.shtml#

這陣子大概最讓我吃驚的就是這個新聞了~~

翻開報紙, 假醫師集團橫行中南部各大醫院

包急診, 包門診

其實密醫並不是什麼新聞, 從我還沒當醫生就聽過了  

讓我吃驚跟生氣的是, 這群密醫, 號稱是用較低的價碼來看診

問題來了.... 如果說一診代診三四千元, 急診一診幾千元

這樣的價碼.... 天殺的比我們正牌醫師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當然醫療產業一直是越往南待遇越高, 畢竟大多數醫師都喜歡待在都會區

也因此台北市的醫師, 尤其在醫院受聘, 薪水可能相當於高階公務員罷了

我們在醫院裡辛苦工作, 辛苦值班, 價碼還沒有這個價!!  

這條新聞的背後, 更大的問題是讓社會誤解

醫師的薪水高的不得了....  ( 偏偏我就沒有阿...)

會演變成這樣, 可能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

醫院大型化, 讓中小型醫院越來越難生存

醫療給付的不合理及醫療糾紛盛行, 讓醫學生選科拼命往輕鬆又少糾紛的專科鑽

健保總額制又使得競爭越來越激烈

才讓中小醫院以急診外包等方式來經營, 這才是會發生現今山寨醫療集團橫行的原因吧

唉~~ 希望大家多給醫師們一些鼓勵吧... 




************亮菁菁鼓勵之分隔線**********************

起立鼓掌十分鐘ing... ...

加油加油!!! 我們也去當密醫!!  阿!不是!!!!!   


是... ...誰敢當山寨版  給我站出來!!     
 
看我呼叫省港旗兵  帶一二十個兄弟來
 (哇咧~還有撐傘的~  弱掉了啦~) ...      (不由得腿軟了... ...)   哈~



加油加油!!!!!!!  醫師們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17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